Smile for the world :)

Smile for the world :)

Sunday, January 23, 2011

那一夜

春天要来临了!

2011年1月22日,对圣母中学管乐队来说,绝对是一个非常难忘的一个晚上。久违了那么多年的音乐晚会,在昨晚吸引了百多位校外人士来捧场。一眼望去,整座礼堂只剩下一片黑漆漆的人海。我想,在台上的演奏者们一定参杂了既兴奋又紧张的心情。但是,也是因为那复杂的心情使到大家更尽全力要把这场演出做到最好。毕竟我也尝试过这种心情。对我来说,我校乐队经常所演奏的曲子都是一些比较传统的音乐,很少会演奏一些脍炙人口的。但是,昨晚我却听到许多台下观众都能一齐高声欢唱的歌曲,例如新年歌,上海滩,月亮代表我的心等等。她们甚至还在台上唱起歌,跳起舞来。从这些小小的动作,对她们来说,可以说是一种突破。或许有些人难以接受,但是,人是要先前迈进才会有进步的。
10时45分,音乐晚会圆满结束,人群也渐渐散了。当然,少不了拍些照来做纪念。这也可以说是我们乐队的一种传统。就是无论参与什么表演,不管大或小,队员们一定会在结束后纷纷拿出相机来拍照。她们拍照的功力真的是无人能比,拍个不停,只有在老师喊了几句后,才肯停手。由于夜已深,肚子也饿得要死,我拍了几张后就和爸妈去吃宵夜。
长号的几位元老和右边第三位的元少。
怎么说呢?我这次没有参与演出的原因其实是想坐下来听听这么多年来,我的乐团所奏出来的歌到底是一种怎样声音。刚加入的时候,我也试过当观众。但那时候单纯的我,当然什么都讲好听啦,而且又是自己的学校。但过了那年,我就没机会了,都是作为一个演奏者的身份去听我们的音乐。在里面听和在外面听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在里面听的时候,因为需要去了解每组所吹的部分,所以一个人真的需要打开好多好多双耳朵,一失神,某些部分就听不见了。俗语说得不好:一心不至可以二用还可以三用四用,只是看你会不会用。当坐在那儿听的时候,你只有一双耳朵。整体的音乐都会被听进去,好与坏的判断就能从所吹出来的音乐里找到。我不是什么音乐专业人士,更深一层的音乐我也不是那么了解。但是,我一天不听音乐,就会觉得身体怪怪的。这个世界当然也不能少了音乐。我记得我听过一个报道,在某个国家的某位政治人物提议整个国家播放古典音乐,因为这样,那个国家当天的犯罪案竟然降低了。
由此可见,无论什么音乐都能让人有一种心静的功效。烦恼时,听听音乐,脑海里的碎事都能和音符一起飘走。让世界被音乐征服吧!

不好意思,太亮了除不了。



*唯一不满的是昨晚在礼堂后面的人都在不停地讲话,一点也不尊重在台上表演的人! Best Blogger Tip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