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 for the world :)

Smile for the world :)

Monday, February 7, 2011

过个大肥年

新年快乐,恭喜发财!

这两句话到了新年不知不觉地就变成了大家的口头弹。
当然,它俩是拿红包的必定之话。
华人传统就是这样,什么东西都是从老的一辈延续到年轻一辈。
就好像到了新年,爸妈都要我们向长辈们道贺,见到亲戚就一定要叫,无论是多远的都一定要叫出个称呼来,这样才叫尊敬。
我发觉华人非常讲求气氛,气氛对了,什么都对了。
我们新年一定会在家门前吊机个黄梨和红灯笼,就是为了一个字,
打开收音机,新年歌都不停地在播放,一首首琅琅上口的新年歌更加为我们增添了新年的气息。
煎煎炸炸的食物当然也是不可缺的。
虽然它们的热量高,卡路里也高,但是一年里职能和它们相见十五天,叫我怎么能抗拒它们如此强大的魅力呢?
反正随便打几下球,跑几个圈,什么热量,卡路里的都可以燃烧起来!
手上捧着一罐炸蟹捞,边吃边看电视,多不幸福啊!
再来当然就是最少不了的堵博。
新年回到外婆家,除了看电视,赌博就是最好的解闷之法。
所谓赌博呢?
赌,用金钱来当作抵押。结果只有两个,一就是赢,二,就是输。
博,也是要看在金钱的份上,赌小,就当然要博一下,赌大,就要三思了。
哈哈哈!但是到了新年怎样都要博一博的,这样才叫过年嘛!
从初一到十五,大家的嘴角仿佛被强力胶牢牢地贴在脸蛋上,天天都笑得合不拢嘴。
一句恭喜发财,话题也跟着撬开来,红包也跟着一起滚滚来。

我有空写部落格,也就证明了我2011年的新年已经圆满落幕了。
想到昨天外婆说:全部人走完了,家里又静静了。
我知道,她老人家一定又在想,又要等一年他们才会回来。
亲戚朋友们的离开带来了一种落寞感,一种会让人提不起精神来的落寞。
但是,我们活着就是为了要再享受这一份等待,那份可以回乡,看见家人的心情。 Best Blogger Tip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