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 for the world :)

Smile for the world :)

Thursday, March 24, 2011

成绩单

当我踏进学校礼堂的那一刻,我的记忆仿佛回到了一年前的这个时候。
我还记得,当时的我站在三楼课室外的走廊上,四十五度地望进礼堂。
礼堂里不时发出学姐们的尖叫声,礼堂外的学姐们则不断地打电话向父母亲报喜。
再回到现场,我惊觉,自己已变成了当年的学姐。
虽然我并没有像她们一样尖叫出来,但我却像她们一样,电话一通接一通地拨,好不开心。
虽然没能考到全A,但是八个,已经完完全全超出我的预料。
怎么说呢?我的预料范围只从地球到火星,可是现实却是从地球到冥王星。
但是,人类都是不容易被满足的动物。
当他们得到一样好的东西,他们会后悔当初没有去努力争取更好的。
然后他们就会开始怨,很多如果如果就会无形中在句子里出现。
很简单,一个拿八个A的同学。
虽说她对成绩感到满意,但她还是会想,‘为什么当时我不做多一点习题?如果我睡少几个小时,可能我就有九个A了。’
再来,一个拿九个A的同学。
虽说她拿B的科目是华语,是非常普遍没错,但是她也会想,‘如果我写另外一个题目,可能我还可以拿A。’
接下来,一个拿十个A的同学。
十个A若没有拿额外的科目,就只有十个了。虽然她拿十个,但当她兴奋完之后,她也会想,‘为什么不是十个A+?如果我拿十个A+,不是好咯。’




在我们的生活里有许多如果,如果这世界有那么多如果,那么世界就不会有战乱,人们也可以天天过着如果我是有钱人的日子。


如果我们读书不是用成绩来判断好与坏,那么就不会有那么多青少年因压力过大而想不开。


一颗优等,究竟能为一个人打下怎样的分数?


难道全科优等的人,就会是下一位爱迪生?而只拿一科优等的,就不会是下一位爱因斯坦吗


一张成绩单除了表达他人的优秀,还有呢?


但是说了那么多,这个社会还是那么现实。
别人又不认识你,当然要用你的成绩来判断你。
但是,我还是觉得对有上进心但还是不见起色的人感到不甘。
因为,虽然他们非常努力想做好,但有时候也不知道得罪了什么,就是没办法考好。
这也没办法,就是得面对现实。
面对不了现实,就只能在原地踏步,钻牛角尖,也要知道为什么。
既浪费精力又浪费时间,倒不如去咖啡厅吃碗面喝杯茶,再一把劲儿冲上前为未来加油。




*好不容易才写完这么一篇文章,用了一个小时。可怕可怕。





Best Blogger Tip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