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 for the world :)

Smile for the world :)

Saturday, January 19, 2013

钱,很难赚。

在08/01/2013,我开始了我人生第一份领薪水的工作。
不知不觉我工作了差不多两个星期。
很多人都以为我还在家坐,但是我没有,因为真的有点太闷了。
但是踏出这个家门,我就有点措手不及。
上星期才做了几天工,我就跟我妈说我不做了。
也不是因为我做不来,而是因为要受别人的气这一点真的很难忍。

我是在我姨丈的姐姐的会计公司里上班。
我不是会计出家,对这一门是一窍不通。
那姨丈姐姐说会叫嘛,好,那我不是学学看会计到底是一样什么东西。
我还记得我第一天上班,一踏进门口就被叫去开支票。
天啊,她什么都没跟我说,给了我一堆文件就叫我填。
刚好顾客和她讲话,她也好像很忙似的,我就自己尝试填填看。
好啦,她交代的东西不清不楚,我也懵懵懂懂这样,就填错了一张支票。
填了之后我就感觉不是很对劲,就跑去问她。
她这才告诉我那一张是写些什么,那一张有是该填些什么。
我以为没什么事嘛,过后,到了下午,她就在和我谈话之中转了一个大圈回来插我。
说刚才那两位老板虽然钱赚得很多,但是很吝啬。
说什么‘蛤,刚才不是开错单吗?你有没有听到那些老板在那边牙齿痛?’
原来支票开错是要罚钱的。我那懂呢?

这不过是前菜。
我什么都不懂,当然什么都要问。
而且你的指示给的那么不清楚,所了一大堆外星语,问你是什么你又解释不到给我听。
就这样我一直问,你终于忍不住地说:‘很烦叻!不要再问了!’
可想而知,我那时候才第二天上班,你这样跟我讲,我该给你什么反应?
我又听到同事说你很喜欢将错的事情赖上别人身上,我在想如果把顾客的数做错了怎么办?
可是你好像又知之至明知道话说得太重,过后口气又变得柔和。

可我最不服气的是,尽然你说我烦,我不是乘机走咯,反正我也好像没有学到什么。
你问我知不知道训练一个人多难,我知道,我为什么会不知道?
可你真的有在训练吗?我感觉是我自己在训练我自己多一点。
因为我知道你所谓的训练是很久,很耗时,所以我不是早点跟你说咯。
你又在那边一直留我,而且是用尽所有的方法。
从七枪八舌地说服我,到要我给一个月前的通知,再到要我叫辞职信。
而且我好像都不是你的员工,我好像什么合约都没签过。
我根本就不知道你的茶壶里装的是什么茶。
我很怕自己最后什么都没有,就连一块钱都没有。
好,辞职信而已嘛,上个网按一按就什么都跑出来了,如此简单。
你要一个月通知,我通知了。
你要辞职信,我给了。
可是,你还要跟我要家里电话。我就知道你不怀好意。
果然,一踏进门口,我妈就开始述说你的‘故事’给我听。
我妈也不帮帮我讲话,不过至少她只是说不知道不知道,这样情况还不会太差。
因为这件事情,你最近对我的态度转变的许多,让我感觉好,虚。

我真不明白,没有人,去请人啦。
请人来,又一个一个这样被你赶走,有意思么?
有时候对人讲话就不能礼貌,客气一点吗?
说得别人好像是你的佣人,而不是你的员工。
这样,会有谁愿意帮你做工呢?

在你还没踏进这个社会,你以为社会是如此地和平与和谐。
在你刚刚踏进这个社会,你以为社会就只有那么平凡的黑暗。
在你完全踏进这个社会。。。。。。。。
我还不知道它到底会可怕到什么程度。

Best Blogger Tip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