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 for the world :)

Smile for the world :)

Thursday, May 8, 2014

邻居

自从从宿舍四楼搬下一楼,
我就觉得住一楼的邻居都比较有人情味。
至少她们看见你不会当你透明,
又或者是避开你的眼神。
通常这种事都是我在做,不过因为她们的人情味,
我都不好意思回避她们所以只好打招呼。

不过住了五个月,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莫过于我隔壁的邻居。
她读法律,也难怪她那么爱讲话。
我真的不是那么善于表达的人,
但为了和那么热情的邻居打交道,
所以第一次主动去敲人的门请别人吃巧克力,
还记得那是我很紧张,很怕情况会很尴尬😅,
不过幸好我控制地刚刚好。😄

她每次看见我都会和我说哈咯,我不知道,
我就觉得这是一件看似平凡但不平凡的事情。
我知道她是一个每天关在房间里读书的女孩,
看得出她很勤力,所以我每天压抑我那爱唱歌的嗓音。
谁知不管我多努力地压低声音,隔壁还是听到。
我真的很不好意思打扰她,虽然她每次都会说
‘你唱歌真的很好听,我还想你多唱给我听,如果是不好听,
我早就叫那个人diam了!’
看吧,人斯斯文文可是说话却很豪迈。
可是还是那句,打扰到你真的很不好意思。

还有一次,我打喷嚏打到我鼻子都快掉下来了。
她很体贴地送上菊花和蜜糖,
虽然过后我想想,她是不是在嫌我吵所以才这样做?
哈哈哈,做人要往好的一面去想。
不过当下我真的觉得很窝心。
那种快要死然后有人伸出援手的感觉会让你情不自禁地笑。
长这么大,都不记得有没有人这样对过我,当然除了我妈。

很多时候,我要的不是什么奢华的礼物,
一些小小的举动往往是带给我最大的窝心。
你对我好,我会双倍奉还。
你对我不好,我没理由对你灌溉爱心。
我渴望惊喜,但更渴望贴心又窝心的惊喜。
那一份感觉在当下是很难形容,也很刻苦铭心。

真的,好东西,好时光都不会长久。
正当我想真正和我邻居做朋友,
她就告诉我她要离开到英国去深造了。
今天我离开宿舍回阿姨家。
当我再回到宿舍,
她应该已经离开了。
所以我留了一张纸条,一包巧克力,
送了给她,哈哈哈,她感动到掉眼泪了。

我真心喜欢做一些让别人开心,
让她们觉得很窝心的事情
你难道不觉得那份感觉真的很珍贵吗?

不过当然,不是每个人我都会这样做。

Best Blogger Tip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