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ile for the world :)

Smile for the world :)

Saturday, February 8, 2014

是否?

“多少次的寂寞掙扎在心頭 只為挽回我將遠去的腳步
多少次我忍住胸口的淚水 只是為了告訴我自己我不在乎
是否這次我已真的離開妳 是否淚水已乾不再流
是否應驗了我曾說的那句話 情到深處人孤獨”                是否-苏芮
           
                                     
什么让人忽然回忆起往事?
一首歌?一部戏?一句话?一个人?一个地方?
每天我们的身边都发生着不同的事情,
什么值得记忆,什么不值得,似乎是一个很自然的现象。
有些画面你当下想记住,可是一转身你却不能清晰地记住。
但有些画面你没有尝试地去记,它却不知觉地烙印在你的脑海里。
你不知道。
只有在你回忆起从前时,很奇妙地,画面依然清晰。
那清晰但却又模糊的画面仿佛像一场梦,一场只发生在你我梦境里的梦。

当我越长越大,我越封闭我自己。
我不愿意陌生人加入我的生活圈。
觉得外边的人没有一个信得过。
觉得她们在还没认识我之前就会忽略我。
觉得自己没能在像从前那样预测到他人的为人。
我恐惧,也不接受。

我认为从前发生的已经是最美好。
我认为,也坚信从前得来的不会那么容易失去。
我也坚信她/他们都还记得,甚至比我多。
我不喜欢孤独,至少在回忆里我不要。
我不要只有我一个人在留恋。
暗地里自问,
是否一个人在原地踏步。
是否一个人还在后悔当初。
是否一个人因为一个人而低落。
是否一个人盼望何时会遇到那个人。
是否内心深处住着从来都没消失过的他。

我奢望从前的时光,它,不可能了。
我想祢补所有遗憾,
说出我没能说到的话,
做到我没能做到的事。
从何时起我的生活需要这样的部落格?
从前的部落格从不超过半年,现在。
这证明什么?
我退缩,我逃避。
我,变得胆怯。
我,真的想找回我自己。




Best Blogger Tips

2 comments:

  1. 我其实很想like你这文章,写得实在是太贴切了。Haiz.人生就是如此,到了大学什么都变得很陌生。。开始越来越不明白自己,为了自己而活?别人的眼光而活?还是活在某人的影子你?很累。。

    ReplyDelete
  2. 哈哈,有灵感比较容易击中点。
    不要过于emo啦,没人会懂,只有自己懂,很可怜。哈哈哈。
    睡醒,又是第二天了。

    ReplyDelete